Wednesday, July 15, 2009

英语教数理,您如何看待此事?

今天下午,一位刚在两个星期前到UUM开始她大学生涯的朋友SMS我,向我大突苦水说她大部分的科系都是以国语来教,而不是她所期待的英语!对此,她感到很失望。。。

就在此时,我刚好在我游览的“光华电子新闻”看到读者投票-您是否满意废除英文教数理的决定?您有什么建议?

于是我就在那发表了我的个人意见...

众所周知,英语是国际语言!许多媒体,电脑,高科技,理商语言,都以英语出版!

想要把我国从发展国家变成先进国,无可否认,还有一段很长的距离!

但这也绝对不是不可能发生的!

首先,我们要从孩子们的教育开始!毕竟,他们是我国未来的栋梁!

最近我国的一些领袖喜欢把英文教数理这话题来拉拢人民的欢心来保住自己的地位!在此,他们浪费了不少时间和精力! 而且,面临这突而其来的改变,老师和学生也表现得措手不及!

如果学生能从小学到大学一条龙式的用同一种语言来学习,那他们的学习过程将会来得更容易! 由此一来,我国学生的素质将会提高! 我国才能迅速成长!

至于要用国语还是英语来教数理呢就见仁见智了!

在此,小弟认为应该以英语教数理! 毕竟大部分数学与科学的知识都是从英语翻译成国语,那为何我们不直接利用英语呢?!

而且利用英语教数理并不代表新一代的学生将会忽略国语!只要有心,大家还是可以把国语掌握得很好!毕竟在我国,接触到国语的机会比外语来得多!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